今天是:
站内搜索:
李桂媛
2015-06-15 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点击: )

 

李桂媛,建筑学与城乡规划学教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博士,硕士生导师。1991-1993年,中建六局三公司助理工程师;1993-2002年,三峡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2002-2010年,三峡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师,环境艺术设计研究所所长,其中2007-2008年,英国南岸大学高级访问学者;2010-至今,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建筑学与城乡规划学专业教授,人居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鄂西山地城镇建设与发展三峡大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

 

从事专业实践10余年,积累了大量建筑及相关工程的设计、组织、管理、协调等方面的经验。从事专业教学10余年,奠定了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拓展了专业创新思维,夯实了专业理论与专业实践的相互结合。20余年的科学研究经历,凝练了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宏阔的学术视野,以及追求创新的科学研究精神。

 

近年来专注于山地城镇空间发展、山地建筑地域性、山地景观生态与文化等方面的探索与研究。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纵向课题的研究,主持完成多项鄂西山地城镇规划与设计、山地建筑设计、风景区规划、生态景观修复等项目80余项,且多项设计成果获得湖北省优秀设计奖。先后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1部。

关闭窗口

三峡大学学术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