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学术委员会研究谋划2022年学校学术治理工作
2021-12-28 王海燕    (点击: )

  本网讯(通讯员王海燕)12月28日下午,学术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副校长李东升出席会议。学术委员会全体主任委员、秘书长参会。

  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建林对学术委员会2021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传达了教育部科技工作会和教育部科技委全会精神。

  李建林强调,2022年学术委员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把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会议指出,2022年学术委员会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事情,一是进一步健全和加强学术组织建设,加强校、部、院三级学术委员会之间职责与任务的分工与协作,加强对基层学术委员会的指导和监督,为基层学术组织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让基层学术组织成员在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真正成为学术立校的践行者,发挥学术引领作用。二是进一步完善学术评价机制,落实国家破五唯、重实绩的科技评价指导方针,重新修订学校学术评价办法。三是加强学术委员会网站建设,让更多师生了解学术创新与学术规范。四是为学校学术立校、科技发展战略和智库建设做好咨询服务工作。

  李东升表示,学校将积极支持学术委员会开展工作,希望学术委员会进一步完善学校科技成果评价体系,充分发挥自身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事项上的重要作用,推动完善学术管理的体制、制度和规范。

  据了解,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将致力于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追求学术理想,坚持学术自由,发扬学术民主,推动学术创新,维护学术道德,推进学术共同体建设。


关闭窗口

三峡大学学术委员会 版权所有